感情的怯懦就是封口

——少年啊,你的名字裏,有名叫懦弱的東西…… 只是…… 錯過 情似流水,人如落花。 我的夢,住在地平線的那方。 我碾破歲月,輾轉徘徊在你的身側,我想向你奉上我的青春、我的靈魂、以及我火熱的心。 我想,得到你的目光,以愛的名義。 我想,站在與你同樣的高度,感受你的愉悅,你的苦悶,你的悲傷。 當我手捧玫瑰,送於籬下,你卻告訴我,朋友,我已種下了滿園薔薇。 我想,我一直在做著關於感情的奢華的夢,想要滿足空虛的內心,想要掌握在手心的真實,想要做你身旁的樹,盤枝交錯也好,糾纏不休也罷,想要,風雨同歸歲月靜好。 我想…… 我從此錯過了那個華麗又憂傷的你。 你的笑容依然明媚,而我的心,早已變得滄桑。 是你太過優秀,而我的感情又太怯懦,愛得太過小心翼翼,才讓你化作了掌心的風,偷偷溜走卻無能為力。 總以為,所有的付出最後都會有回報,回頭才發現,人生在世,只有時光,會毫無保留。 無言的等待,是無法綻放就枯萎的花蕾。沉默,像是一本寫不上字的書,又怎麼奢望,能讓故事延續? 在這個世界上,無法彌補的是曾經犯下的錯,再也無法挽回的,是費盡心思付出的情感,而那些擦肩而過的陪伴,它們像一把鋒利的武器,狠狠挫傷了呼嘯而過的青春,只留眼淚風化後劃上的隱隱的傷。 一直以為,自己還可以用更完美的字元來書寫自己的生活,陽光、鮮花,擁抱的溫度以及遠走後依然停在原地等待的身影,全都會擁有。卻忘了,時光會走,人心善變。紅塵蹉跎,當指尖成滄桑,我們,卻再也回不去最初的模樣。 所謂錯過,不是錯了,而是過了。 生如幻影泡沫,當過去的剪影慢慢消逝於瞳孔,一閉眼,能做的只是給泛白的曾經劃上了句點。 後來,微風低喃,而我,或許會變得更勇敢一點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